澳科大法学院生参加两项全国知识产权征文比赛获奖

澳门科技大学法学院21届学生骆三江同学参加两项全国知识产权征文比赛获奖,其参赛论文《电视新闻节目片头的著作权问题研究》荣获「第三届新时代版权强国青年征文比赛」全国三等奖,参赛论文《电视新闻节目片头的侵权认定——对<陕西新闻联播>与tvnet Haber的实例分析》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比赛」本科生组三等奖。

第三届新时代版权强国青年征文活动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指导,《中国版权》杂志社主办,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协办。据悉,本次征文活动共收到原创作品600余篇,投稿者遍布高校、科研单位、司法界、产业界、律所等青年优秀专业群体,最终产生一等奖12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比赛由国家版权局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版权贸易基地承办。该活动自2008年创办以来,参与征文活动的学生人数众多,参赛论文水准高,影响力大,已在全国范围内形成良好效应。

骆三江同学感谢法学院易在成副教授和王传辉副教授的专业指导,并表示比赛为其提供了写作与输出所学的机会,对培养论文写作方法,加强资讯检索能力等很有帮助,希望未来有更多学弟学妹们积极参与到各类专业性赛事中。

骆三江同学荣获「第三届新时代版权强国青年征文比赛」全国三等奖

骆三江同学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比赛」本科生组三等奖

图片截取链接:http://www.ncac.gov.cn/chinacopyright/contents/12228/35506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