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商学院与北京络捷斯特(Logis)共建
境外首个供应链建模工程创新实践基地

供应链服务是基于现代信息技术对供应链的物流、商流、信息流和资金流进行设计、规划、控制和优化,并提供一体化整合服务。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已经成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的重要途径。

十九大报告提出,在现代供应链、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用经济等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这是首次提出现代供应链概念,标志着“现代供应链”发展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指出加快供应链创新,建设现代供应链。

供应链管理专业是澳科大在本澳开设的特有专业,基于3C教学(案例教学、计算机仿真教学以及企业实习),传授学生供应链理论、工具和分析方法,培养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该专业于2017年获得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的课程认证,并于2021年获得认证续期。十几年来,已陆续为社会输送了1000余名本科毕业生、50余名硕士毕业生以及10余名博士毕业生,已成为培养供应链人才的前沿阵地。

为进一步推进高端供应链领域产学研合作,2022年1月,澳科大商学院与北京络捷斯特共建境外首个供应链建模工程创新实践基地。该基地依托企业案例与数据,将供应链相关理论与企业实战有机结合,充分发挥高校智力资源优势,推动供应链新技术新趋势研究,提升澳科大培养供应链人才的特色与优势,打造高端供应链建模人才高地,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并通过产学研深度合作。

澳科大商学院与北京络捷斯特(Logis)供应链建模工程创新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