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名师论坛”之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胡立宏作精彩演讲并探讨深化合作

澳门科技大学中医药学院于2023年12月14日下午举办“中医药名师论坛”讲座。是次讲座邀请到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胡立宏教授作题为“中药药效物质发现及其创新药物研发”的演讲。胡副校长与澳科大师生分享了他基于中药量丰成分和老药的药物发现研究的丰富经验、成果及学术思考。约200名师生出席论坛。

合影左起:曾莉、胡立宏、朱依谆

讲座开始前,澳科大协理副校长朱依谆讲座教授致辞,对胡立宏副校长莅临澳科大出席论坛及演讲表示欢迎与感谢,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朱协理副校长赞赏南京中医药大学自澳科大建校以来,给予中医药学院全方位大力支持。胡立宏副校长此次来访并为澳科大师生进行讲座,有助于同学们掌握相关学科前沿动态,学习名家经验总结,拓宽中药研究思路,同时也促进澳科大中医药学院与南京中医药大学的进一步交流合作。

胡立宏副校长演讲

胡立宏副校长在演讲中分享了他在中药药效物质发现及其创新药物研发等方面的丰富临床、科研经验与深刻思考。与会师生踊跃参与互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朱悦教授、港澳台办公室程慧娟陪同访问并出席论坛;中医药学院院长曾莉教授、助理院长吴其标教授、张志锋副教授、梁秋语助理教授及学院行政人员亦出席论坛。

胡立宏副校长(中)到访中医药学院

胡立宏副校长来校期间亦访问中医药学院,获曾莉院长及学院老师们热情接待,双方围绕中医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等方面的合作深入探讨,并一致同意进一步深化在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