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学院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及其附属四家医院召开毕业生实习工作会议

周华助理院长(右)与唐德才处长(左)亲切交谈
周华助理院长(右)与唐德才处长(左)亲切交谈

  澳门科技大学中医药学院于日前召开了“2013年毕业实习工作会议”,总结中医学本科专业2008级毕业实习工作及部署2009级毕业实习的各项安排。此次会议邀请到承担学院毕业实习工作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士,包括: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唐德才处长、苏州市中医院程军平副院长、江苏省中医院大内科沉群副主任、南京市中医院科教科徐立群主任、常州市中医院科教科潘薇副科长等11人。教务处朱爱微处长以及学院全体老师都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学院周华助理院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目前发展情况,以及此次会议主要目的和内容,同时就南京中医药大学和四家教学医院对大学及中医药学院各项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对我院实习同学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希望在继续加强现有教学合作的同时,在更多的领域拓展合作。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唐德才处长表示,南京中医药大学一直以来均十分重视澳科大同学的毕业实习安排,两校的合作始于科大建校伊始,至今已十馀年。他也同时希望双方在科研等领域有更多合作,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学习澳科大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科研人才培养等经验。随后四家毕业实习教学医院的领导相继发言,介绍各自的教学情况和特色。

  周华助理院长对会议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和总结,并强调科大一直重视学生的人文素质的培养,这有助于医学生的全面发展,学院也会继续将同学尊师重道、团结守纪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同时,学院将通过完善师资队伍建设、建立临床技能培训实验室,以加强中医基础理论知识和临床操作技能的培训,为同学进入临床实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2013年毕业实习工作会议全体代表合影
2013年毕业实习工作会议全体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