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院與南京中醫藥大學及其附屬四家醫院召開畢業生實習工作會議

周華助理院長(右)與唐德才處長(左)親切交談
周華助理院長(右)與唐德才處長(左)親切交談

  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於日前召開了“2013年畢業實習工作會議”,總結中醫學本科專業2008級畢業實習工作及部署2009級畢業實習的各項安排。此次會議邀請到承擔學院畢業實習工作機構的相關負責人士,包括:南京中醫藥大學教務處唐德才處長、蘇州市中醫院程軍平副院長、江蘇省中醫院大內科沈群副主任、南京市中醫院科教科徐立群主任、常州市中醫院科教科潘薇副科長等11人。教務處朱愛微處長以及學院全體老師都參加了會議

  會議首先由學院周華助理院長向與會代表介紹了我校目前發展情況,以及此次會議主要目的和內容,同時就南京中醫藥大學和四家教學醫院對大學及中醫藥學院各項教學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對我院實習同學的關心表示感謝,並希望在繼續加強現有教學合作的同時,在更多的領域拓展合作。南京中醫藥大學教務處唐德才處長表示,南京中醫藥大學一直以來均十分重視澳科大同學的畢業實習安排,兩校的合作始於科大建校伊始,至今已十餘年。他也同時希望雙方在科研等領域有更多合作,並表示希望通過此次來訪學習澳科大先進的管理理念和科研人才培養等經驗。隨後四家畢業實習教學醫院的領導相繼發言,介紹各自的教學情況和特色。

  周華助理院長對會議中提出的問題進行了回應和總結,並強調科大一直重視學生的人文素質的培養,這有助於醫學生的全面發展,學院也會繼續將同學尊師重道、團結守紀的優良傳統發揚光大。同時,學院將通過完善師資隊伍建設、建立臨床技能培訓實驗室,以加強中醫基礎理論知識和臨床操作技能的培訓,為同學進入臨床實習奠定堅實的基礎。

2013年畢業實習工作會議全體代表合影
2013年畢業實習工作會議全體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