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的情绪是抵抗病毒的最佳屏障

现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全国有条不紊地进行。但由于随处可见的抢购口罩、新闻上的疫情动态难免让人产生恐慌,然而随着人们对疫情的逐渐了解,在增加防范意识的同时,也可能会产生过度焦虑、失眠、甚至抑郁的负面情绪,同样会影响身体健康。

面对疫情,自己能做什么?

目前针对如何在对抗疫情的同时做好自身的心理防护,心理专家已经给大家提供了很多建议,包括但不仅限于:

规律作息稳定生活,吃好睡好,运动好;

转移注意力,进行一些个人喜欢的室内休闲娱乐活动;

不要过度刷手机新闻,接受太多消息会加重恐慌情绪;

学习接纳自己的情绪,包括焦虑、害怕、愤怒等;

进行自我鼓励和肯定,坚定信心;

跟亲朋好友建立联系,寻求或提供支援和关心。

有关复课安排,请继续留意学校官方网页及微信公众号,学校正在积极应对及处理,请大家以照顾自己为先,留在家中等待学校公布进一步消息,并关注个人的身心状态,倘若你的情绪反应持续了一段时间而未缓解,或已经影响到你的生活,澳科大心理咨询与辅导组为学生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

澳科大线上心理咨询服务查询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AM-06:30PM

电邮:counseling@must.edu.mo

心理咨询与辅导组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