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组队参加2018年全国高校港澳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
荣获季军

由学生事务处组织参加“万人计划”之复旦大学“2018年全国高校港澳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于4月29日在上海复旦大学举行,澳门科技大学选派来自商学院大三学生、社会服务队副队长杜晓君和资讯科技学院大二学生、学生会国学社社长张展雷组成“意诚队”,与全国12支队伍围绕中国文化古典艺术、诗词文学、民俗风情、历史文化四个方面展开激烈的比赛,最终获得季军。

第一轮“小试牛刀”环节,选手认真作答

比赛共有13支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代表队参加,如: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南京大学、香港大学等。涉及题目类型有古典艺术、诗词文学、民俗风情、历史文化四个方面。经过角逐与淘汰,我校代表队挺进决赛,并在决赛环节力争表现,获得全场第三名的佳绩。

(左)张展雷(右)杜晓君

两位同学感谢大学提供这个宝贵的机会,借此比赛以文会友,与各高校学子交流切磋,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优秀经典著作的理解。学生事务处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比赛,获得多元化的学习体验,尽力提升自己的知识、能力和素质。

颁奖典礼后全体合照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