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組隊參加2018年全國高校港澳大學生中華文化知識大賽
榮獲季軍

由學生事務處組織參加「萬人計劃」之復旦大學「2018年全國高校港澳大學生中華文化知識大賽」於4月29日在上海復旦大學舉行,澳門科技大學選派來自商學院大三學生、社會服務隊副隊長杜曉君和資訊科技學院大二學生、學生會國學社社長張展雷組成「意誠隊」,與全國12支隊伍圍繞中國文化古典藝術、詩詞文學、民俗風情、歷史文化四個方面展開激烈的比賽,最終獲得季軍。

第一輪“小試牛刀”環節,選手認真作答

比賽共有13支來自全國各地高校的代表隊參加,如:北京大學、復旦大學、華東政法大學、南京大學、香港大學等。涉及題目類型有古典藝術、詩詞文學、民俗風情、歷史文化四個方面。經過角逐與淘汰,我校代表隊挺進決賽,並在決賽環節力爭表現,獲得全場第三名的佳績。

(左)張展雷(右)杜曉君

兩位同學感謝大學提供這個寶貴的機會,藉此比賽以文會友,與各高校學子交流切磋,加深對中華傳統文化、優秀經典著作的理解。學生事務處鼓勵學生積極參加校內外活動、比賽,獲得多元化的學習體驗,盡力提升自己的知識、能力和素質。

頒獎典禮後全體合照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