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團中樂武術齊上陣 午間音樂會盡顯中國風

IMG 0989

20141016日下午,由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主辦慶校慶15周年系列活動之午間音樂會中樂·武術專場演出---“·在科大A大堂完美上演。本次音樂會榮幸邀請到校監顧問許敖敖教授及會計處處長馬瓊玲女士等嘉賓。

       會場內座無虛席,民族音樂與武術的完美交融讓整個會場內充滿了濃濃的中國風,呈現了一場剛柔並濟的視聽盛宴。首先是由古箏團帶來的齊奏《滿鄉情》,其旋律新穎、風格韻味綿長、與敲擊樂交相呼應而廣受觀眾喜愛;而一曲《茉莉芬芳》更是幽香襲人、沁人心脾。在觀眾回味之餘,由王藝橋、武術隊等人帶來的武術、排鼓獨奏《龍騰虎躍》,武術《廣德玄武》以及《鳳舞九天》,更是將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每招每式都充滿了力量,剛柔並濟、步步鏗鏘有力。過招時無畏的眼神、耍刀耍棍時嫺熟的手法,以及用蒲扇時敏捷的身手都引發了觀眾的陣陣讚歎。在整個會場充滿了激昂與雄壯的同時,傳來了竹笛與鋼琴悠揚柔美的聲音,一曲《亂紅》讓觀眾倍感沉醉;一曲《上邪》在小提琴的伴奏下也格外動聽,盡現中西結合之美。此外,帶有魔幻色彩的笙獨奏《天鵝暢想曲》、《晉調》,熱情的琵琶齊奏《火把節之夜》,經典的小合奏《神話》、《夜深沉》和竹笛、笙合奏《菊花台》,讓整個會場內的氣氛高潮迭起,掌聲雷動。

IMG 1148

       慶祝澳門科技大學成立十五周年午間音樂會系列之中樂·武術專場---“·在悠悠古韻中圓滿結束,期待與您再次相約。

IMG 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