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生涯规划系列活动——如何用LEGO做生涯规划》圆满结束

Lego 8创业就业发展中心日前举办了一场《生涯规划系列活动——如何用LEGO做生涯规划》工作坊,吸引了20名学生参与。

活动邀请了从事17年高等教育管理培训的全球生涯规划师陈康妮Miss Connie为导师,透过LEGO® Serious PLAY®,不但能发挥学生的创意,更能透过独有的手脑思考,引领学生探索自我、发展新观点,帮助他们思考及规划未来。

在工作坊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每人堆砌了一只代表自己的鸭子,以及一幅生涯规划蓝图,透过对鸭子及生涯规划蓝图的堆砌及描述,更进一步的了解自我,了解自己的性格、能力、兴趣、特长,给自己恰当的认知和定位,并弄清楚自己适合从事什么行业,可以做什么工作,从而确定大致的方向和范围。

期间,导师更让每位同学填写了Holland职业类型测试,让同学认识Holland这个生涯规划的测量工具,同时也透过测试结果,让同学了解自己是属于那个类型的性格,以及相对应适合的工作类型。

工作坊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帮助他们能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领域,少走弯路。

创业就业发展中心秉持着服务学生,帮助学生的宗旨,将继续为学生推出更多就业与创业相关的工作坊,帮助同学们提升就业的各项技能。

Lego-1Lego-1
Lego-2Lego-2
Lego-3Lego-3
Lego-4Lego-4
Lego-5Lego-5
Lego-6Lego-6
Lego-7Lego-7
Lego-8Lego-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