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生涯規劃系列活動——如何用LEGO做生涯規劃》圓滿結束

Lego 8創業就業發展中心日前舉辦了一場《生涯規劃系列活動——如何用LEGO做生涯規劃》工作坊,吸引了20名學生參與。

活動邀請了從事17年高等教育管理培訓的全球生涯規劃師陳康妮Miss Connie為導師,透過LEGO® Serious PLAY®,不但能發揮學生的創意,更能透過獨有的手腦思考,引領學生探索自我、發展新觀點,幫助他們思考及規劃未來。

在工作坊中,同學們都積極參與,每人堆砌了一隻代表自己的鴨子,以及一幅生涯規劃藍圖,透過對鴨子及生涯規劃藍圖的堆砌及描述,更進一步的了解自我,了解自己的性格、能力、興趣、特長,給自己恰當的認知和定位,並弄清楚自己適合從事什麼行業,可以做什麼工作,從而確定大致的方向和範圍。

期間,導師更讓每位同學填寫了Holland職業類型測試,讓同學認識Holland這個生涯規劃的測量工具,同時也透過測試結果,讓同學了解自己是屬於那個類型的性格,以及相對應適合的工作類型。

工作坊結束後,同學們表示對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幫助他們能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領域,少走彎路。

創業就業發展中心秉持著服務學生,幫助學生的宗旨,將繼續為學生推出更多就業與創業相關的工作坊,幫助同學們提升就業的各項技能。

Lego-1Lego-1
Lego-2Lego-2
Lego-3Lego-3
Lego-4Lego-4
Lego-5Lego-5
Lego-6Lego-6
Lego-7Lego-7
Lego-8Lego-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