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工作坊《如何保护知识产权》

4月30日下午2:30-5:30,由创业就业发展中心举办的保护知识产权专题工作坊在O座教学大楼O304室举行。工作坊邀请到了澳门科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仲裁与争议解决研究中心主任沈云樵老师担任主讲,工作坊吸引了共26名同学参加。

IMG 9075

 

沈老师以主题《知识产权和创业就业——从ABC到知识产权达人》向同学们展开了五大重点的演讲:一、 “互联网+”、“ 物联网”与知识产权;二、创新为王:新冠疫情下的创意与原创产业的春天;三、作为创业和就业的知识产权?;四、知识产权对原创的保护与局限;五、展望和知识产权的未来。

b4fc95afc29220a1cb03b3ca0dfd110 

 

课程中,沈老师充分运用现实生活中实际的商业案例,讲解知识产权的三个主要面向:著作权、商标权及专利权。希望透过本次工作坊,帮助同学们日后对创业就业,都能掌握关于当地地区知识产权法律的相关信息。

406a9bb401c472b977be6f8dbcb17c3

bacfa0b3baf313d58f9891431e718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