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圆满举行

《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工作坊在10月22日已经圆满结束。工作坊邀请到白敬伊助理教授担任主讲,吸引了60多位同学参加。

 

WeChat 圖片_20221026144946.jpg

 

WeChat 圖片_20221026144956.jpg

 

工作坊中,白老师以AIRBNB作为一个案例,介绍及分析一个创业者是如何从自身的一个经历,衍生了一个想法,到把这个想法实现,最后发展成为公司的一个创业过程,启发同学们对创业概念的思考和了解:从存在且未被满足的需求点去创造自己的产品与服务、从不同的商业模式经营自己的项目、从认真寻找好的组员去完善自己的团队。

 

随后,同学们以6-8人为一组,针对主题“你认为科大学生有哪些真实存在但未被满足的需求”开始了小组讨论,每组同学都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想法,其他同学实时给予了意见和建议,气氛活跃。

 

WeChat 圖片_20221026145017.jpg

 

WeChat 圖片_20221026145020.jpg

 

WeChat 圖片_20221026145027.jpg

 

工作坊的尾声,白老师说明了商业计划书的作用,讲解了商业计划书的结构和路演PPT的结构。三个小时的工作坊内容丰富精彩,让同学们了解到从创业点子到商业计划书的重要性,受益匪浅。

 

WeChat 圖片_202210261449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