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科技大学《科技大师系列讲座Ⅷ》第三讲

    地球生命起源和演化的历史已有30多亿年,複杂的环境变迁和生物演化历程中有许多未解之谜需要探索和研究。本週三(2月3日)下午4:30,中国科学院院士、着名地层古生物学家殷鸿福院士将亲临D座,与科大师生一同探寻生命起源、生物演化与人类可持续发展。欢迎各位届时踊跃出席。
    03殷院士毕业于北京地质学院,任职全国地层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地球科学教指会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地质学科评议组组长。曾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1996-2003),中国古生物学会副理事长。199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殷鸿福院士最早系统研究了古生代、中生代之间的绝灭事件、编着了我国第一部古生物地理学、生态地层学专着。他首次提出了国际二叠—三叠系界线新定义,界线事件的火山成因说等,在他主持下使全球二叠系-三叠系界线层型(金钉子)确立在中国浙江长兴。他为我国的矿产勘探开发作出了重要贡献,发表化石描述近300种,图版80多幅。在建立黔、青、甘、三叠纪地层系统等方面起主要作用。他创导生物地质学方向,推动古生物学与地质学全面结合;最早或较早系统介绍间断平衡论、新灾变论、事件地层学;提出地质演化突变观,对古、中生代之间绝灭事件的研究产生广泛影响。     

    本周科技大师讲座值得期待!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莅临科大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谘询台(电话:28881122  电子邮件:registry@must.edu.mo   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