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科技大学《科技大师系列讲座Ⅷ》第五讲

    2003年一场SARS来势迅猛,席捲全球,2009年一场H1N1流行感冒使得世界面临着病毒发起的又一轮挑战。本週三(3月10日)下午4:30 分,臺湾中央研究院、着名冠状病毒之父赖明诏院士将亲临D座,与科大师生一同探寻病毒的智慧与挑战——从SARS到新流感。欢迎各 位届时踊跃出席。

    05赖明诏,臺湾台南人,专长为病毒学与分子生物学,被臺湾学界誉为“冠状病毒研究之父”。1989年获得北柏林顿基金会杰出学者奖。 1992年当选中央研究院院士。1998年获得美国南加大协会学术成就与研究创新奖。2002年当选美国微生物学院院士,同年获得美国南加 州大学杰出教授称号。2007年2月1日接任国立成功大学校长。2008年获得南加大颁授终身成就奖。2009年获得美洲华人生物科学学会终 身成就奖。

    病毒究竟有着何种智慧,又将向人类发起怎样的挑战呢?本周科技大师讲座之《病毒的智慧与挑战——从SARS到新流感》,赖明诏院士 将为您细緻讲解,值得期待!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莅临科大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谘询台(电话:28881122 电子邮件:registry@must.edu.mo 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