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科技大師系列講座Ⅷ》第五講

    2003年一場SARS來勢迅猛,席捲全球,2009年一場H1N1流行感冒使得世界面臨著病毒發起的又一輪挑戰。本週三(3月10日)下午4:30 分,臺灣中央研究院、著名冠狀病毒之父賴明詔院士將親臨D座,與科大師生一同探尋病毒的智慧與挑戰——從SARS到新流感。歡迎各 位屆時踴躍出席。

    05賴明詔,臺灣台南人,專長為病毒學與分子生物學,被臺灣學界譽為“冠狀病毒研究之父”。1989年獲得北柏林頓基金會傑出學者獎。 1992年當選中央研究院院士。1998年獲得美國南加大協會學術成就與研究創新獎。2002年當選美國微生物學院院士,同年獲得美國南加 州大學傑出教授稱號。2007年2月1日接任國立成功大學校長。2008年獲得南加大頒授終身成就獎。2009年獲得美洲華人生物科學學會終 身成就獎。

    病毒究竟有著何種智慧,又將向人類發起怎樣的挑戰呢?本周科技大師講座之《病毒的智慧與挑戰——從SARS到新流感》,賴明詔院士 將為您細緻講解,值得期待!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蒞臨科大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電話:28881122 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 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