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丽生科大主讲《三峡工程解读》

   

    长江三峡水利枢纽,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也是中国有史以来建设的最大型的工程项目。而它所引发的移民搬迁、环境变化等诸多问题,从开始筹建的一刻,便与争议相伴。澳门科技大学将于本周三(11月9日下午4:30)假大学N座礼堂举行本学期第八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原水利部副部长、水利部科技委主任,着名水利水电工程专家索丽生先生讲解《三峡工程解读》。

   
    so索丽生,1944年出生,湖北江陵人。1966年毕业于华东水利学院(现河海大学); 1967年9月在水电部第九工程局工作; 1988年在美国密执安大学获博士学位;1990年8月至2001年5月在河海大学任教至副校长职务;2001年至2007年任水利部副部长、部科技委主任; 2006年任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民盟第九、十届中央副主席,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索丽生教授主攻水电站水力学与水电站建筑物,在瞬变流分析与控制、水电站有压输水系统非恒定流及波动稳定分析、气垫式调压室、抽水蓄能电站、水击调压室湧浪随机分析等方向研究深入,见解独特。近年来,他致力于水资源宏观管理,积极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战略、模式及相关技术。索丽生教授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80馀篇,其中多篇被《SCI》、《EI》检索或其他文献引用。他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水利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新闻出版署全国优秀科技图书暨科技进步三等奖、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人事部一等功等奖项或荣誉。

本周大师讲座听索丽生教授解读三峡工程,精彩不容错过。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谘询台(电话:28881122,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