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院士谈中国水资源

wanghao  

  古来圣贤的诗句中,从来不乏关于水的描写。既有“黄河西来决昆仑,咆哮万里触龙门”的动水壮势,又有“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清涟潺潺。中国坐拥大江大河,也多山涧小溪,但是这并不能掩盖中国是一个缺水国的事实。现状下的水资源仿佛早已少了古诗中描写的意境。那么,中国的水资源究竟是什么样的现状,又面临怎样的挑战呢?本周三(2月15日)下午16:30分,澳门科技大学十分有幸地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水资源研究专家王浩先生亲临N座,主讲“谈中国水资源“。欢迎各位届时出席。
  王浩,1953年8月13日生,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博士学位,水文水资源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从事流域水循环及其生态环境效应方面的基础研究、水资源规划与管理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以及水资源经济学和复杂系统决策理论方法方面的应用研究。1977年国家恢复高考制度,他考上清华大学水利系农田水利专业,1982年毕业获学士学位,并考取水利系工程水文专业硕士研究生,1985年毕业获硕士学位,被分配至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工作。1987年考取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系统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1989年毕业获博士学位。200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王浩院士提出了流域二元水循环模式理论与方法。对于我国水资源管理技术贡献主要包括供水价格制定技术、生态需水计算技术和水资源调度技术等方面。近年来,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国家九五科技攻关先进个人、南水北调工程规划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听王浩院士谈中国水资源,让我们更加了解中国水资源现状,更加重视珍惜水资源!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莅临科大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咨询台,(电话:28881122 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