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以静院士谈对抗艾滋病及丙型肝炎的进程与挑战

黄以静院士
黄以静院士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曾说:“不论我们在生活中扮演什么角色,不论我们住在地球的什么地方,我们都住在一个有艾滋病的世界。每个人都收到艾滋病的影响,我们需要承担起应对艾滋病的重任。”当大家对艾滋病越来越重视的同时,丙型肝炎流行的紧迫形势,却被大众忽视了。那么,当下关于对抗艾滋病及丙型肝炎的进程有多大?又面临着哪些挑战呢?本周三(2月29日)下午16:30分,澳门科技大学十分有幸地邀请到了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及著名艾滋病疫苗专家黄以静女士亲临N座,为各位主讲“对抗艾滋病及丙型肝炎的进程与挑战”。欢迎各位届时出席。
  黄以静,女,出生于中山。5岁时居香港,就读于圣玛利诺中学。1965年赴美,在加州洛杉矶大学读书,1968年取得学士学位,随即进入研究年研究分子生物学。1972年获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生物学博士学位,一年后在马里兰州比塞大学全国癌症研究所任职。1990年受聘于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负责筹办艾滋病研究中心。 于1989年成为世界上第一位破解艾滋病HIV病毒DNA结构的科学家,为研制艾滋病疫苗开辟了新路。其后,她又与同事们一起利用一种轻感冒病毒的基因切片,制出一种类似艾滋病毒蛋白质表层的活性物质,以供进一步研制疫苗之用。   
  黄以静以美国国家艾滋病协会会员的身份,受聘为全世界24家科学杂志的编辑,并担任美国哈佛大学、丹福大学和华盛顿大学艾滋病研究中心的顾问,曾被美国科学资料中心评为“全美十大超级女科学家”之一。
了解黄院士普及艾滋病与丙型肝炎知识,让大家更加意识到健康的可贵!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莅临科大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咨询台,(电话:28881122 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