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以靜院士談對抗愛滋病及丙型肝炎的進程與挑戰

黄以静院士
黄以静院士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曾說:“不論我們在生活中扮演什麼角色,不論我們住在地球的什麼地方,我們都住在一個有愛滋病的世界。每個人都收到愛滋病的影響,我們需要承擔起應對愛滋病的重任。”當大家對愛滋病越來越重視的同時,丙型肝炎流行的緊迫形勢,卻被大眾忽視了。那麼,當下關於對抗愛滋病及丙型肝炎的進程有多大?又面臨著哪些挑戰呢?下週三(2月29日)下午16:30分,澳門科技大學十分有幸地邀請到了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國科學院院士及著名愛滋病疫苗專家黃以靜女士親臨N座,為各位主講“對抗愛滋病及丙型肝炎的進程與挑戰”。歡迎各位屆時出席。
  黃以靜,女,出生於中山。5歲時居香港,就讀於聖瑪利諾中學。1965年赴美,在加州洛杉磯大學讀書,1968年取得學士學位,隨即進入研究年研究分子生物學。1972年獲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生物學博士學位,一年後在馬里蘭州比塞大學全國癌症研究所任職。1990年受聘於加利福尼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負責籌辦愛滋病研究中心。 於1989年成為世界上第一位破解愛滋病HIV病毒DNA結構的科學家,為研製愛滋病疫苗開闢了新路。其後,她又與同事們一起利用一種輕感冒病毒的基因切片,制出一種類似愛滋病毒蛋白質表層的活性物質,以供進一步研製疫苗之用。   
  黃以靜以美國國家愛滋病協會會員的身份,受聘為全世界24家科學雜誌的編輯,並擔任美國哈佛大學、丹福大學和華盛頓大學愛滋病研究中心的顧問,曾被美國科學資料中心評為“全美十大超級女科學家”之一。
瞭解黃院士普及愛滋病與丙型肝炎知識,讓大家更加意識到健康的可貴!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蒞臨科大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臺,(電話:28881122 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