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水画的崇高精神 对当今人类生存的意义

主讲嘉宾:    路怀中    先生
日期:    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时间: 15:00~16:30
地点: N212

zgssh

主讲嘉宾介绍:

  一九四五年生于山东诸城,当代中国山水画大师,中国书画理论及创作 研究员,执着从艺五十年。师传范宽、张大千、李可染、陆俨少等诸大师。 独创林海雪原画派及现代山林画派,是自宋代范宽以来在当代中国山水画领 域里又一位走向高峰的艺术巨匠,因其艺术风格独特,造诣极深,被画界誉 为:当代范宽。

  路教授积极宣导“排流俗、避腐风、蔑权术、崇学术、去朽术、树正 气、强骨气、创我法、造大象、立我格”的艺术人生观。在美学理论方面创 建性地提出了“黑白的审美情感是东西方人类审美之源,亦艺术创作之源” 之一着名论断。

  多次在国内及东南亚举办画展,讲学及艺术交流,有八种版本《路怀中 山水画集》及两种版本《路怀中草书选集》出版。以及入编《当代中国画三 大家》、《当代中国画坛三大家》、《当代中国画坛四大家》、《当代中国 画坛六大家》、《当代中国画坛八大家》……《世博三大家》、《奥运百 家》《国画大师古今对话--范宽、路怀中》等近五十种正式书号画集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