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山水畫的崇高精神 對當今人類生存的意義

主講嘉賓:    路懷中    先生
日期:    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時間: 15:00~16:30
地點: N212

zgssh

主講嘉賓介紹:

  一九四五年生於山東諸城,當代中國山水畫大師,中國書畫理論及創作 研究員,執著從藝五十年。師傳範寬、張大千、李可染、陸儼少等諸大師。 獨創林海雪原畫派及現代山林畫派,是自宋代範寬以來在當代中國山水畫領 域裡又一位走向高峰的藝術巨匠,因其藝術風格獨特,造詣極深,被畫界譽 為:當代範寬。

  路教授積極宣導“排流俗、避腐風、蔑權術、崇學術、去朽術、樹正 氣、強骨氣、創我法、造大象、立我格”的藝術人生觀。在美學理論方面創 建性地提出了“黑白的審美情感是東西方人類審美之源,亦藝術創作之源” 之一著名論斷。

  多次在國內及東南亞舉辦畫展,講學及藝術交流,有八種版本《路懷中 山水畫集》及兩種版本《路懷中草書選集》出版。以及入編《當代中國畫三 大家》、《當代中國畫壇三大家》、《當代中國畫壇四大家》、《當代中國 畫壇六大家》、《當代中國畫壇八大家》……《世博三大家》、《奧運百 家》《國畫大師古今對話--范寬、路懷中》等近五十種正式書號畫集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