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宝国院士谈中国食品产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民以食为天。然而近几年来,食品安全却频频出问题。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苏丹红事件,毒豆芽,双汇“瘦肉精”等一系列的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不禁让百姓“谈食品色变”。我们还能吃什么?成大家担忧的问题。中国的食品产业究竟处于什么样的现状,未来又将如何发展?带着这些疑问,下周三(3月14日)下午16:30分,澳门科技大学十分有幸地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食品安全专家孙宝国先生亲临N座,为各位主讲“中国食品产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欢迎各位届时出席。
孙宝国,中国工程院院士,1961年2月28日出生于山东招远,北京工商大学(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工学学士、工学硕士,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著名香料专家。现任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北京市重点学科应用化学和食品科学学科带头人。至目前,孙宝国院士是我国食品行业、日化行业的唯一院士,是北京市属市管院校培养的唯一院士。
孙宝国院士  孙宝国教授潜心于精细化工方面的研究,学风严谨,在肉味香料和肉味香精方面,攻克了许多技术难题。作为项目负责人他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部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3项;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 ;申请发明专利11项;出版著作8部,发表论文100余篇。其某些研究成果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外首次将Bunte盐用重要香料甲基2一甲一3一基呋喃基二硫醚等不对称二硫醚的生产,获得了中国发明专利;在国内外首次采用DMSO氧化2一甲基一3一呋喃硫醇等硫醚,合成了二(2一甲基一3一呋喃基)二硫醚等重要香料,获得两项中国发明专利;在国内首次采用骨素、肉、酵母等为原料,经酶解、热反应制备向味香精。上述研究成果,填补了20多项国内空白,对国内向味香精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莅临科大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咨询台,(电话:28881122 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