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寶國院士談中國食品產業的現狀與發展趨勢

  民以食為天。然而近幾年來,食品安全卻頻頻出問題。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蘇丹紅事件,毒豆芽,雙匯“瘦肉精”等一系列的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不禁讓百姓“談食品色變”。我們還能吃什麼?成大家擔憂的問題。中國的食品產業究竟處於什麼樣的現狀,未來又將如何發展?帶著這些疑問,下週三(3月14日)下午16:30分,澳門科技大學十分有幸地邀請到了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食品安全專家孫寶國先生親臨N座,為各位主講“中國食品產業的現狀與發展趨勢”。歡迎各位屆時出席。
 孫寶國院士 孫寶國,中國工程院院士,1961年2月28日出生於山東招遠,北京工商大學(原北京輕工業學院)工學學士、工學碩士,清華大學工學博士,北京工商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我國著名香料專家。現任北京工商大學副校長、北京市重點學科應用化學和食品科學學科帶頭人。至目前,孫寶國院士是我國食品行業、日化行業的唯一院士,是北京市屬市管院校培養的唯一院士。
  孫寶國教授潛心於精細化工方面的研究,學風嚴謹,在肉味香料和肉味香精方面,攻克了許多技術難題。作為專案負責人他先後主持國家重點科技攻關專案4項,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專案3項,部級重點科技攻關專案3項;獲得國家技術發明二等獎1項,國家科學技術進步二等獎2項,部級科技進步一等獎2項、二等獎2項 ;申請發明專利11項;出版著作8部,發表論文100餘篇。其某些研究成果已達到國際先進水準:在國內外首次將Bunte鹽用重要香料甲基2一甲一3一基呋喃基二硫醚等不對稱二硫醚的生產,獲得了中國發明專利;在國內外首次採用DMSO氧化2一甲基一3一呋喃硫醇等硫醚,合成了二(2一甲基一3一呋喃基)二硫醚等重要香料,獲得兩項中國發明專利;在國內首次採用骨素、肉、酵母等為原料,經酶解、熱反應製備向味香精。上述研究成果,填補了20多項國內空白,對國內向味香精行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的發展起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蒞臨科大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臺,(電話:28881122 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