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自远院士讲《太阳系探测的主要科学问题与中国太阳系探测的初步设想》

欧阳自远院士  地球上的望远镜可以看到银河系,可以望见夜晚星辰,但是宇宙飞船过了一百二十亿公里,往太阳系外观看却是一片漆黑。除了往外看是一片漆黑,往内看也看不到太阳。茫茫宇宙,太阳系里究竟蕴藏着什么样的奥秘呢?今年是太阳系深空探测五十周年,下周三(3月28日)下午16:30分,澳门科技大学十分有幸地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家欧阳自远院士亲临N座,带领大家一同走进太阳系的世界。主讲“太阳系探测“。欢迎各位届时出席。
  欧阳自远,著名的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家,中国月球探测工程的首席科学家,被誉为“嫦娥之父”,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1956年毕业于北京地质学院,1960年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矿床学研究生毕业。现任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天文台高级顾问,系统开展各类地外物质、月球科学、比较行星学和天体化学研究,是我国天体化学领域的开创者,获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和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等多个奖项。欧阳自远院士负责国内地下核试验选场与综合效应研究,爆后验证成功。欧阳自远院士系统开展各类地外物质、月球科学、比较行星学和天体化学研究,是国内天体化学领域的开创者。近年来,他积极参与并指导中国月球探测的近期目标与长远规划的制订,具体设计国内首次月球探测的科学目标与载荷配置和第二、三期月球探测的方案与科学目标,是中国月球探测工程的首席科学家。
  听欧阳院士讲解《太阳系探测的主要科学问题与中国太阳系探测的初步设想》,精彩不容错过。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莅临科大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咨询台,(电话:28881122 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