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自遠院士講 《太陽系探測的主要科學問題與中國太陽系探測的初步設想》

歐陽自遠院士  地球上的望遠鏡可以看到銀河系,可以望見夜晚星辰,但是太空船過了一百二十億公里,往太陽系外觀看卻是一片漆黑。除了往外看是一片漆黑,往內看也看不到太陽。茫茫宇宙,太陽系裏究竟蘊藏著什麼樣的奧秘呢?今年是太陽系深空探測五十周年,下週三(3月28日)下午16:30分,澳門科技大學十分有幸地邀請到了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天體化學與地球化學家歐陽自遠院士親臨N座,帶領大家一同走進太陽系的世界。主講“太陽系探測“。歡迎各位屆時出席。
  歐陽自遠,著名的天體化學與地球化學家,中國月球探測工程的首席科學家,被譽為“嫦娥之父”,中國科學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1956年畢業於北京地質學院,1960年中國科學院地質研究所礦床學研究生畢業。現任中國科學院地球化學研究所研究員,國家天文臺高級顧問,系統開展各類地外物質、月球科學、比較行星學和天體化學研究,是我國天體化學領域的開創者,獲全國科學大會獎、國家自然科學獎和中國科學院自然科學獎等多個獎項。歐陽自遠院士負責國內地下核子試驗選場與綜合效應研究,爆後驗證成功。歐陽自遠院士系統開展各類地外物質、月球科學、比較行星學和天體化學研究,是國內天體化學領域的開創者。近年來,他積極參與並指導中國月球探測的近期目標與長遠規劃的制訂,具體設計國內首次月球探測的科學目標與載荷配置和第二、三期月球探測的方案與科學目標,是中國月球探測工程的首席科學家。
  聽歐陽院士講解《太陽系探測的主要科學問題與中國太陽系探測的初步設想》,精彩不容錯過。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蒞臨科大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臺,(電話:28881122 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