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文院士讲高效视频编码与移动视频检索

高文院士
高文院士
  随着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传统的IT架构逐渐云端化,计算资源和承载业务将进一步深度整合。在物联网和云计算汇聚的潮流中,视频监控技术也将发生彻底的变革。下周二(4月24日)晚19:00分,澳门科技大学十分有幸地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先生亲临N座211室,为各位主讲《高效视频编码与移动视频检索》。
  高文,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55岁当选)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1956年出生于大连市。1982毕业于哈尔滨科技大学(现哈尔滨理工大学),获计算机软件学士学位,1985获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体系结构硕士学位,1988年获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应用博士学位,1991年获日本东京大学电子学博士学位,曾任国家863计划智能计算机主题专家组成员。1996 年入选中国科学院“ 百人计划”青年专家。现任北京大学教授、数字媒体研究所所长、系统芯片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网通集团宽带业务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高文教授曾在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CMU)机器人研究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人工智能实验室等做过访问科学家。他1992年入选进入国家863智能计算机主题专家组,担任智能计算机接口领域的责任专家,1996年至2000年任专家组组长(首席专家)。他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计算机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学位委员会副主任,是ISO/IEC/JTC1/SC29/MPEG国际标准化委员会中国代表团团长、IEEE视频信号处理和通信技术委员会(VSPC)委员、数字音视频编解碼技术标准(AVS)工作组组长。他同时还是美国UMKC大学名誉教授,美国ICSI外部Fellow,以及香港科技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
  听高院士讲解《高效视频编码与移动视频检索》,精彩不容错过。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莅临科大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咨询台,(电话:28881122 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