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文院士講高效視頻編碼與移動視頻檢索

高文院士
高文院士
  隨著物聯網和移動互聯網技術的迅速發展,傳統的IT架構逐漸雲端化,計算資源和承載業務將進一步深度整合。在物聯網和雲計算彙聚的潮流中,視頻監控技術也將發生徹底的變革。下週二(4月24日)晚19:00分,澳門科技大學十分有幸地邀請到了中國工程院院士高文先生親臨N座211室,為各位主講《高效視頻編碼與移動視頻檢索》。
  高文,北京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工程院院士(55歲當選)第十屆全國政協委員,1956年出生於大連市。1982畢業於哈爾濱科技大學(現哈爾濱理工大學),獲電腦軟體學士學位,1985獲哈爾濱工業大學電腦體系結構碩士學位,1988年獲哈爾濱工業大學電腦應用博士學位,1991年獲日本東京大學電子學博士學位,曾任國家863計畫智能電腦主題專家組成員。1996 年入選中國科學院“ 百人計畫”青年專家。現任北京大學教授、數字媒體研究所所長、系統晶片研究所所長。兼任中國網通集團寬頻業務應用國家工程實驗室首席科學家、中科院計算所研究員、哈爾濱工業大學教授。高文教授曾在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CMU)機器人研究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人工智慧實驗室等做過訪問科學家。他1992年入選進入國家863智能電腦主題專家組,擔任智能電腦介面領域的責任專家,1996年至2000年任專家組組長(首席專家)。他是國務院學位委員會電腦學科評議組成員、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學位委員會副主任,是ISO/IEC/JTC1/SC29/MPEG國際標準化委員會中國代表團團長、IEEE視頻信號處理和通信技術委員會(VSPC)委員、數字音視頻編解碼技術標準(AVS)工作組組長。他同時還是美國UMKC大學名譽教授,美國ICSI外部Fellow,以及香港科技大學、清華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同濟大學、上海大學等高校兼職教授
  聽高院士講解《高效視頻編碼與移動視頻檢索》,精彩不容錯過。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蒞臨科大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臺,(電話:28881122 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