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医学及生物工程学会院士、神经解剖学家苏国辉谈“干细胞研究与产业化”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本周三(9月28日下午15:30-17:30)在N座图书馆大楼N101大礼堂举行本学期第四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医学及生物工程学会院士、神经解剖学家苏国辉院士主讲。

苏国辉院士是一名神经解剖学家,1977年于美国麻省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同时他也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广州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院长,香港大学荣休教授,社会科学学院及眼科学系解剖学讲座教授,中国脊髓损伤研究协作组董事会联席主席,中国Neural Regeneration Research杂志总编辑,赛莱拉干细胞公司首席科学家。

苏院士是国际视神经轴突再生研究领域先驱,于1985年首次通过使用外周神经的移植方法可以使成年哺乳动物的视网膜节细胞长距离再生,研究方向为使用多渠道的方法,来促进视神经及脊髓轴突再生。苏院士致力研究探索神经保护和再生的因素,其中包括纳米医学、营养因子、干细胞、枸杞糖肽, 运动康复训练等。 1995年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1999年获选为中科院院士, 2015年获选为美国发明家学会院士 (FNAI, Fellow of US 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2017年获选为 DABI (Dana Alliance for Brain Initiatives)会员,2019 年获选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2021年获选为美国医学及生物工程学会院士。苏院士共发表SCI论文500多篇,拥有专利 46 项。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咨询台(电话:8897 2114,电子邮件:dgs-a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