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醫學及生物工程學會院士、神經解剖學家蘇國輝談「幹細胞研究與產業化」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9月28日下午15:30-17:30)在N座圖書館大樓N101大禮堂舉行本學期第四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醫學及生物工程學會院士、神經解剖學家蘇國輝院士主講。

蘇國輝院士是一名神經解剖學家,1977年於美國麻省理工大學獲得博士學位。同时他也是中國科學院院士,廣州暨南大學粵港澳中樞神經再生研究院院長,香港大學榮休教授,社會科學學院及眼科學系解剖學講座教授,中國脊髓損傷研究協作組董事會聯席主席,中國Neural Regeneration Research雜誌總編輯,賽萊拉幹細胞公司首席科學家。

蘇院士是國際視神經軸突再生研究領域先驅,於1985年首次通过使用外周神經的移植方法可以使成年哺乳動物的視網膜節細胞長距離再生,研究方向為使用多渠道的方法,來促進視神經及脊髓軸突再生。蘇院士致力研究探索神經保護和再生的因素,其中包括納米醫學、營養因子、幹細胞、枸杞糖肽, 運動康復訓練等。 1995年榮獲國家自然科學獎(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 1999年獲選為中科院院士, 2015年獲選為美國發明家學會院士 (FNAI, Fellow of US 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2017年獲選為 DABI (Dana Alliance for Brain Initiatives)會員,2019 年獲選為中國醫學科學院學部委員,2021年獲選為美國醫學及生物工程學會院士。蘇院士共發表SCI論文500多篇,擁有專利 46 項。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電話:8897 2114,電子郵件:dgs-a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