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环境水力学专家、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Roger Falconer 谈“全球水安全:综合水管理”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下周三(11月9日下午3:30)以线上形式举行本学期第八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环境水力学专家、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Roger Falconer主讲。

Roger Falconer院士曾经在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学习土木工程,1973年获学士学位。1974年他毕业于美国华盛顿大学,获水利工程硕士学位。1976年他毕业于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获计算水力学专业博士学位。后来,他分别在英国伯明翰大学和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获得高级博士学位。他当选为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威尔士学会院士和欧洲科学院院士。1987年,他到布拉德福德大学担任环境水力学教授,后来又任系主任。 1997年他到卡迪夫大学工程学院任教,并建立了水环境研究中心。2011至2015年期间他担任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IAHR)主席。目前他在卡迪夫大学做研究工作并担任该校名誉教授。

Falconer院士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水环境影响评估、洪水风险建模和减灾、潮汐和河流可再生能源装置和结构研究、全球水安全分析。他通过集成和整体数学模型开发和应用,开创了从流域到海岸(C2C)的水管理解决方案。他还开发了用于预测供水接触池消毒过程的模型CONTANK,并与相关公司合作开发了用于预测一维与二维洪水高度和淹没范围的改进模型。在他的指导下又70名研究生成功获得博士学位。他在与水利工程相关的重要期刊和会议发表了400多篇论文。他还在30个国家的大学和学术团体做了560多次学术报告。因Falconer院士在开发、完善和应用计算水环境模型,并用于预测沿海、河口和河流水动力、水质和泥沙输移过程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获得的国际上相关专家的认可。他开发了三个数值模型,即FASTER、DIVAST和TRIVAST,被广泛使用于预测一维、二维和三维水流运动和物质运移过程,这些模型被40多家公司和政府组织采用,应用于全球100多个环境影响评估研究。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咨询台(电话:8897 2114,电子邮件:dgs-a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