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環境水力學專家、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Roger Falconer 談「全球水安全:綜合水管理」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下週三(11月9日下午3:30)以線上形式舉行本學期第八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環境水力學專家、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Roger Falconer主講。

Roger Falconer院士曾經在英國倫敦國王學院學習土木工程,1973年獲學士學位。1974年他畢業於美國華盛頓大學,獲水利工程碩士學位。1976年他畢業於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獲計算水力學專業博士學位。後來,他分別在英國伯明翰大學和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獲得高級博士學位。他當選爲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國威爾士學會院士和歐洲科學院院士。1987年,他到布拉德福德大學擔任環境水力學教授,後來又任系主任。 1997年他到卡迪夫大學工程學院任教,並建立了水環境研究中心。2011至2015年期間他擔任國際水利與環境工程學會(IAHR)主席。目前他在卡迪夫大學做研究工作並擔任該校名譽教授。

Falconer院士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水環境影響評估、洪水風險建模和減災、潮汐和河流可再生能源裝置和結構研究、全球水安全分析。他通過集成和整體數學模型開發和應用,開創了從流域到海岸(C2C)的水管理解決方案。他還開發了用於預測供水接觸池消毒過程的模型CONTANK,並與相關公司合作開發了用於預測一維與二維洪水高度和淹沒範圍的改進模型。在他的指導下又70名研究生成功獲得博士學位。他在與水利工程相關的重要期刊和會議發表了400多篇論文。他還在30個國家的大學和學術團體做了560多次學術報告。因Falconer院士在開發、完善和應用計算水環境模型,並用於預測沿海、河口和河流水動力、水質和泥沙輸移過程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獲得的國際上相關專家的認可。他開發了三個數值模型,即FASTER、DIVAST和TRIVAST,被廣泛使用於預測一維、二維和三維水流運動和物質運移過程,這些模型被40多家公司和政府組織採用,應用於全球100多個環境影響評估研究。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電話:8897 2114,電子郵件:dgs-a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