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葡萄牙系统与资讯工程科技研究所所长、前葡萄牙里斯本大学高等科技学院院长Arlindo Oliveira教授谈“人工智能:应用、影响、推测”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下周三(3月29日下午3:30)在D座礼堂举行本学期第七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葡萄牙系统与资讯工程科技研究所所长、前葡萄牙里斯本大学高等科技学院院长Arlindo Oliveira教授主讲。

Arlindo Oliveira教授生于安哥拉,曾在莫桑比克、葡萄牙、瑞士、美国加州和马萨诸塞州、以及日本生活过。Oliveira教授在葡萄牙大学高等科技学院(IST)取得学士、硕士学位,在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取得电力工程和电脑科学的博士学位。他所从事的研究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生物信息学、算法则、计算复杂性等。曾赢得IST杰出教授荣誉,现任职位包括葡萄牙电脑系统工程研究所(INESC)集团主席,葡国储蓄银行(大西洋银行母公司)董事会成员,INESC研发所(INESC-ID)研究员,葡萄牙国家科学技术革新委员会委员,欧洲议会科学技术选项评估委员会咨询委员。奥利维拉博士著有4本书籍,已被翻译成多种语文,还发表了超过百篇科学论文和报章评论文章。他曾是众多企业、研究所管理层成员,是IST前任院长、葡萄牙人工智能学会会长、INESC-ID所长;也曾任欧洲生物数据网络(ELIXIR)葡萄牙节点总长,麻省理工学院和东京大学客席教授,欧洲核子研究组织、INESC、凯登斯实验室和加洲大学柏克莱分校电子研究所研究员。

Arlindo Oliveira教授现为葡萄牙工程学会会员,IEEE高级会员。Oliveira教授获奖无数,包括2009年里斯本理工大学桑坦德(Santander)杰出研究奖。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咨询台(电话:8897 2114,电子邮件:dgs-a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