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葡萄牙系統與資訊工程科技研究所所長、前葡萄牙里斯本大學高等科技學院院長Arlindo Oliveira教授談「人工智能:應用、影響、推測」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下週三(3月29日下午3:30)在D座禮堂舉行本學期第七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葡萄牙系統與資訊工程科技研究所所長、前葡萄牙里斯本大學高等科技學院院長Arlindo Oliveira教授主講。

Arlindo Oliveira教授生於安哥拉,曾在莫桑比克、葡萄牙、瑞士、美國加州和馬薩諸塞州、以及日本生活過。Oliveira教授在葡萄牙大學高等科技學院(IST)取得學士、碩士學位,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取得電力工程和電腦科學的博士學位。他所從事的研究包括人工智能、機器學習、生物信息學、演算法則、計算複雜性等。曾贏得IST傑出教授榮譽,現任職位包括葡萄牙電腦系統工程研究所(INESC)集團主席,葡國儲蓄銀行(大西洋銀行母公司)董事會成員,INESC研發所(INESC-ID)研究員,葡萄牙國家科學技術革新委員會委員,歐洲議會科學技術選項評估委員會咨詢委員。奥利維拉博士著有4本書籍,已被翻譯成多種語文,還發表了超過百篇科學論文和報章評論文章。他曾是衆多企業、研究所管理層成員,是IST前任院長、葡萄牙人工智能學會會長、INESC-ID所長;也曾任歐洲生物數據網絡(ELIXIR)葡萄牙節點總長,麻省理工學院和東京大學客席教授,歐洲核子研究組織、INESC、凱登斯實驗室和加洲大學柏克萊分校電子研究所研究員。

Arlindo Oliveira教授現爲葡萄牙工程學會會員,IEEE高級會員。Oliveira教授獲奬無數,包括2009年里斯本理工大學桑坦德(Santander)傑出研究奬。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電話:8897 2114,電子郵件:dgs-a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