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生物物理所脑与认知科学专家陈霖院士谈“认知科学的三大基石及其在脑疾病研究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下周三(5月10日下午3:30)以线上形式举行本学期第十一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生物物理所脑与认知科学专家陈霖院士主讲。

陈霖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认知科学学会创会理事长。研究领域:认知科学和实验心理学,视觉认知和脑成像。连续任多项“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创新群体、重大研究计划负责人。香港求是基金会“杰出科学家奖”获得者。

1970年于中国科技大学毕业。1985年在中国科大担任教授,1986年成为博士生导师。1980-1983年在加州大学San Diego和Irvine分校当访问学者和Sloan基金会博士后。1988-1993获德国Regensburg大学和Munich大学洪堡奖学金和担任访问教授。2002-2004年成为美国国立精神卫生研究院兼职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合肥国家综合大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系主任。

陈霖院士在1982年以唯一作者在Science杂志发表论文,提出“大范围首先”的拓扑性质知觉理论,向半个世纪以来世界上占统治地位的“局部首先”的理论提出挑战;四十年来全面系统地发展成为“大范围首先”原理:认知的拓扑结构。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咨询台(电话:8897 2114,电子邮件:dgs-a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