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生物物理所腦與認知科學專家陳霖院士談「認知科學的三大基石及其在腦疾病研究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下週三(5月10日下午3:30)以線上形式舉行本學期第十一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生物物理所腦與認知科學專家陳霖院士主講。

陳霖院士,中國科學院院士,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中國醫學科學院學部委員。中國認知科學學會創會理事長。研究領域:認知科學和實驗心理學,視覺認知和腦成像。連續任多項「973」項目首席科學家;曾任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重大項目、創新群體、重大研究計劃負責人。香港求是基金會「傑出科學家獎」獲得者。

1970年於中國科技大學畢業。1985年在中國科大擔任教授,1986年成為博士生導師。1980-1983年在加州大學San Diego和Irvine分校當訪問學者和Sloan基金會博士後。1988-1993獲德國Regensburg大學和Munich大學洪堡獎學金和擔任訪問教授。2002-2004年成為美國國立精神衛生研究院兼職研究員。現任中國科學院大學、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員、腦與認知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學術委員會主任、合肥國家綜合大科學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長、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心理系主任。

陳霖院士在1982年以唯一作者在Science雜誌發表論文,提出「大範圍首先」的拓撲性質知覺理論,向半個世紀以來世界上佔統治地位的「局部首先」的理論提出挑戰;四十年來全面系統地發展成為「大範圍首先」原理:認知的拓撲結構。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電話:8897 2114,電子郵件:dgs-a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