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中医药学院师生探访菩提长者综合服务中心

  2014年12月6日上午10时,澳门科技大学中医药学院师生一行19人到达凼仔菩提长者综合服务中心进行了探访,旨在了解长者生活和餐饮习惯,以编制切合长者需求的餐单和茶饮。菩提长者综合服务中心总监陈秀芬女士接待了到访师生,母亲会监事会主席何美华女士、松山扶轮社社长陆趣珍女士及前社长刘擎云先生作为嘉宾出席以支持此次活动。

  在中心工作人员严小姐的引领和讲解下,师生与嘉宾一起参观了厨房和调料室,观看厨师制作午餐。之后在科大通识教育部陈伟亮老师的示范下,同学们和到场长者一起进行颈椎、腰椎运动。这些动作简单、实用,尤其适合体弱和活动不便的长者,引起了长者的极大兴趣,连护理人员和中心员工也积极参与进来。最后,同学们参观了食堂和长者房间,近距离地观察长者午餐餐饮搭配和就餐情况以及其居住状况。

  在两个小时的探访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细緻观察、积极提问,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社会责任感,也将为本澳长者编制出切实需要的优秀汤单和茶饮作品。

news141210 1
同学参观菩提长者综合服务中心厨房

news141210 1
同学们和长者一起进行颈椎、腰椎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