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艺术团参加第三届深港澳台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

澳门科技大学艺术团于2019年5月19日晚假深圳市少年宫参加第三届深港澳台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闭幕式之同心耀中华综合性文艺演出。此次晚会在深圳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市港澳办的指导下,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以深圳市青年联合会的名义举办,旨在促进深港澳台四地青年的交流与合作。

澳科大艺术团合照

澳科大艺术团共有四个节目参与演出,首先登场的是由艺术团歌手队鲁薇同学及雷志洋同学演唱,国标舞蹈队伴舞的歌舞表演《渡红尘》,伦巴优美蔓莉的舞姿搭配中国风的旋律,上演一曲别致的优雅。第二个节目为本能舞团表演的Waacking群舞《Heart Shaker》,该舞蹈为本年度全澳大专院校街舞比赛群舞冠军的原创作品。钢琴组呈现的第三个精彩节目为八人钢琴《演艺人》,艺术团保留的创新节目,八名演奏者默契的配合与戏剧般的表演让观众体验到快乐音乐。在澳科大校庆19周年音乐会上广受好评的大型综合跨界合作节目《Legends Never Die》作为澳科大艺术团的压轴节目登场,该节目由MUST BAND现场演奏,歌手队鲁薇同学演唱,民族舞蹈队、武术队伴舞,仪仗队掌旗。舞者们一次又一次的跳跃是力量与民族元素的融合,是青春与时代发展的交汇,象征著青少年们在发展迅速的时代中凭借中国力量的不断奋斗与创新,也代表了深港澳三地青年共同努力的决心。

澳科大艺术团第二次作为闭幕式演出团队参与活动,现场观众反向热烈。有观众表示澳科大艺术团的节目敢于创新,敢于尝试,出色融合不同艺术载体,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听感受,同时对澳科大艺术团下一年的节目充满期待。

本届艺术季以文化艺术为桥梁,搭建起深港澳台青年多方位深度交流的平台。艺术季期间,主办方邀请了深港澳台四地多个具代表性的青年代表及团体作为演出嘉宾,参演人员千余人,为深港澳台市民带来九场高水准的合唱、交响乐、舞蹈、话剧等艺术演出。

活动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