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藝術團參加第三屆深港澳台青年文化交流藝術季

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於2019年5月19日晚假深圳市少年宮參加第三屆深港澳台青年文化交流藝術季閉幕式之同心耀中華綜合性文藝演出。此次晚會在深圳市政協、市委宣傳部、市港澳辦的指導下,由共青團深圳市委員會以深圳市青年聯合會的名義舉辦,旨在促進深港澳台四地青年的交流與合作。

澳科大藝術團合照

澳科大藝術團共有四個節目參與演出,首先登場的是由藝術團歌手隊魯薇同學及雷志洋同學演唱,國標舞蹈隊伴舞的歌舞表演《渡紅塵》,倫巴優美蔓莉的舞姿搭配中國風的旋律,上演一曲別緻的優雅。第二個節目為本能舞團表演的Waacking群舞《Heart Shaker》,該舞蹈為本年度全澳大專院校街舞比賽群舞冠軍的原創作品。鋼琴組呈現的第三個精彩節目為八人鋼琴《演藝人》,藝術團保留的創新節目,八名演奏者默契的配合與戲劇般的表演讓觀眾體驗到快樂音樂。在澳科大校慶19週年音樂會上廣受好評的大型綜合跨界合作節目《Legends Never Die》作為澳科大藝術團的壓軸節目登場,該節目由MUST BAND現場演奏,歌手隊魯薇同學演唱,民族舞蹈隊、武術隊伴舞,儀仗隊掌旗。舞者們一次又一次的跳躍是力量與民族元素的融合,是青春與時代發展的交匯,象徵著青少年們在發展迅速的時代中憑藉中國力量的不斷奮鬥與創新,也代表了深港澳台四地青年共同努力的決心。

澳科大藝術團第二次作為閉幕式演出團隊參與活動,現場觀眾反嚮熱烈。有觀眾表示澳科大藝術團的節目敢於創新,敢於嘗試,出色融合不同藝術載體,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視聽感受,同時對澳科大藝術團下一年的節目充滿期待。

本屆藝術季以文化藝術為橋樑,搭建起深港澳台青年多方位深度交流的平台。藝術季期間,主辦方邀請了深港澳台四地多個具代表性的青年代表及團體作為演出嘉賓,參演人員千餘人,為深港澳台市民帶來九場高水準的合唱、交響樂、舞蹈、話劇等藝術演出。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