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颁发教学杰出奖表扬四位优秀教师

article08301918x澳门科技大学颁发2018/2019学年年度教学杰出奖予四位教师,表扬他们教学的出色表现。今届得奖者是商学院聂婷副教授、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白丽萍副教授、国际学院邓霄妍助理教授、人文艺术学院汪蓝副教授。教学杰出奖旨在嘉许教学表现卓越的教师,表扬他们力臻完美的教学水平,并对大学持续提升教与学质素有所贡献,藉以激励及鼓舞新入职的教师。

澳科大2018/2019学年度教学杰出奖得主:(由左至右) 邓霄妍助理教授、汪蓝副教授、聂婷副教授、白丽萍副教授

商学院聂婷副教授主要任教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在12年的教学道路上,经常鼓励学生多尝试及参与,在课堂上透过角色扮演,鼓励学生参加职业体验课程等,让学生在过程中亲身感受及汲取经验。她希望同学能增强自身各方面的能力,不只成为专才,还要成为通才,这样毕业后才能在社会上取得更好的成就。

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白丽萍副教授,自2011年起于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主要从事中药学专业的研究生及本科生课程教学。她教学方式主张教研并重,并耐心指导学生,希望他们透过理论及实验的过程中,把专业知识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这是在中药学习道路上非常重要的一环。

人文艺术学院汪蓝副教授从2004年起在澳科大工作,主要任教设计、美术课程,一直鼓励学生参加比赛、展览等,透过作品发表或获奖,可使学生更有成就感,加强学生学习的积极及主动性。亦推动学生透过参与社区活动、服务等,把艺术、专业、生活相结合,一方面开发创作性思维,另一方面培养艺术方面的敏锐性。

国际学院邓霄妍助理教授在研究生毕业后就在澳科大教学至今,已踏入第十二年,主要教授英语类别科目,她一直为积极提升学生英语的听说能力及加强应用性,在课堂上营造全英语氛围学习,推动举办各个活动,增加学生使用外语机会。她认为学习语言为了用来沟通外,更是一个机会去认识别国的历史、文化,她亦透过这些因素,加强学生学习语言的兴趣。

教学杰出奖的评审过程严谨,先由评审委员会对提名老师进行初步评审,整合出候选名单。评审委员会分别对候选人的教学才能及教学态度,以及其教学历程档案进行综合评审,同时亦透过听课、面谈及检阅学生对教师的教学评估分数等方式作整体评估。最后经过会议讨论表决选出这四位杰出教师。

澳科大自2008年设立教学杰出奖,历年来已表彰33名教师,并且镌刻在荣誉板上永久展示,反映大学重视教师素质及教学质量,致力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颁奖仪式将于今年9月新学年校长欢迎酒会上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