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頒發教學傑出獎表揚四位優秀教師

article08301918x澳門科技大學頒發2018/2019學年年度教學傑出獎予四位教師,表揚他們教學的出色表現。今屆得奬者是商學院聶婷副教授、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白麗萍副教授、國際學院鄧霄妍助理教授、人文藝術學院汪藍副教授。教學傑出獎旨在嘉許教學表現卓越的教師,表揚他們力臻完美的教學水平,並對大學持續提升教與學質素有所貢獻,藉以激勵及鼓舞新入職的教師。

澳科大2018/2019學年度教學傑出獎得主:(由左至右) 鄧霄妍助理教授、汪藍副教授、聶婷副教授、白麗萍副教授

商學院聶婷副教授主要任教人力資源管理課程,在12年的教學道路上,經常鼓勵學生多嘗試及參與,在課堂上透過角色扮演,鼓勵學生參加職業體驗課程等,讓學生在過程中親身感受及汲取經驗。她希望同學能增強自身各方面的能力,不只成為專才,還要成為通才,這樣畢業後才能在社會上取得更好的成就。

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白麗萍副教授,自2011年起於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工作,主要從事中藥學專業的研究生及本科生課程教學。她教學方式主張教研並重,並耐心指導學生,希望他們透過理論及實驗的過程中,把專業知識融會貫通,學以致用,這是在中藥學習道路上非常重要的一環。

人文藝術學院汪藍副教授從2004年起在澳科大工作,主要任教設計、美術課程,一直鼓勵學生參加比賽、展覽等,透過作品發表或獲奬,可使學生更有成就感,加強學生學習的積極及主動性。亦推動學生透過參與社區活動、服務等,把藝術、專業、生活相結合,一方面開發創作性思維,另一方面培養藝術方面的敏銳性。

國際學院鄧霄妍助理教授在研究生畢業後就在澳科大教學至今,已踏入第十二年,主要教授英語類別科目,她一直為積極提升學生英語的聽說能力及加強應用性,在課堂上營造全英語氛圍學習,推動舉辦各個活動,增加學生使用外語機會。她認為學習語言為了用來溝通外,更是一個機會去認識別國的歷史、文化,她亦透過這些因素,加強學生學習語言的興趣。

教學傑出獎的評審過程嚴謹,先由評審委員會對提名老師進行初步評審,整合出候選名單。評審委員會分別對候選人的教學才能及教學態度,以及其教學歷程檔案進行綜合評審,同時亦透過聽課、面談及檢閱學生對教師的教學評估分數等方式作整體評估。最後經過會議討論表決選出這四位傑出教師。

澳科大自2008年設立教學傑出獎,歷年來已表彰33名教師,並且鐫刻在榮譽板上永久展示,反映大學重視教師素質及教學質量,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頒獎儀式將於今年9月新學年校長歡迎酒會上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