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局:高校师生配合抗疫工作 做好家居自我隔离

2月2日澳门高教局在官网发布通告呼吁高校师生配合抗疫工作,做好家居自我隔离。提醒在澳就读的内地大学生,倘已返回内地暂时不要回澳,必须留在当地进行自我居家观察直至复课为止。

因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发展,为保障学生及教职人员的健康,阻断疫情扩散,日前特区政府已宣布继续延后本澳高等院校,以及在本澳运作的非本地高等教育课程的复课日期。

为此,高等教育局强烈呼吁高校师生全力配合特区政府的防疫工作,在停课期间,学生务必留在家中,如非必要,切勿到人流密集的地方,同时亦需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而在春节期间,从内地回澳的大学生和教职人员必须在家居自我隔离14天,注意身体状况,如有不适,立即就诊,并如实告知医护人员最近所到的地方。

另外,在澳就读的内地大学生,倘已返回内地,暂时不要回澳,必须留在当地进行自我居家观察,直至复课为止。

新闻来源:高等教育局

https://www.dses.gov.mo/news/5195-2020-0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