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8年4月起,澳門科技大學先後獲得國家教育部批准,與國內多所大學合作,建立六個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夥伴基地及聯合實驗室。包括:

澳門傳媒研究中心,與復旦大學合作,發揮各自優勢,協同破解包括傳播理論在內的各種社科問題,同時為澳門政治經濟民生議題提供理論解釋和合理的解決方案。

澳門產權研究中心,與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合作,整合優勢資源,建成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葡語國家地區乃至國際知名的學術機構和智庫。

澳門海洋發展研究中心,與中國海洋大學合作,以“研究海洋,服務社會”為宗旨,致力於建設澳門海洋研究的學術平台與高端智庫。

澳門會計研究中心,與廈門大學合作,深入研究會計學科理論與實踐發展,推動內地、港澳臺地區及海外會計學及相關學科的學術合作交流。

中醫藥防治腫瘤轉化醫學研究聯合實驗室,與廣州中醫藥大學合作,以中醫臨床腫瘤為先,以中藥學為紐帶,將基礎研究、臨床研究和藥物研究融於一體,共同開展前沿性和應用性的中醫藥防治腫瘤研究轉化醫學研究。

“國家語言文字推廣基地(復旦大學)澳門夥伴基地”,是中國境外首個國家語言文字推廣夥伴基地,致力於促進大灣區乃至大中華地區的文化交流與傳承。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