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獻辭

澳門科技大學通識教育部是向全校本科及大學先修班學生提供公共基礎課程的教學部門。通識教育部擁有一支富有朝氣和活力的碩、博士全職教師隊伍,承擔了各學院的語文、數學、英語等公共基礎課程的教學工作;同時還積極參與各類課外興趣小組及課外活動的輔導工作,如指導演講比賽、徵文比賽、英語朗誦、數學建模等。

通識教育部同時聘請了一批來自國內各個領域的知名專家、學者、資深教授等作爲通識教育部通識教育的兼職教授、客座教授等。爲澳門科技大學學生開設了一系列名師講座及在各個領域:自然科學與現代技術、人文與社會科學、文學藝術與語言類領域的精品課程。通識教育部教體育課的老師中不乏各類體育比賽、競技比賽的冠軍。而教語言類(英、法、徳、葡萄牙語等)口語課的老師更是遠從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家聘請而來,以提供學生更多元的文化學習環境,强化通識教育部口語課的教學等。

通識教育部希望每一個澳門科技大學的學生都可以從通識教育部開設的公共基礎課程中學習、掌握必要的基礎知識,爲今後繼續學習專業知識,進一步深造打下堅實的基礎。通識教育部同時希望每一個澳門科技大學的學生都可以從通識教育部開設的各類選修課中選到心儀的課程,在享受學習的過程中開拓思想,積累知識,逐步成長為時代需要的,知識廣博、心理健康、人格完美、素質優良、科學精神與人文精神並重的現代人才。

通識教育部全體老師祝願每位進入澳門科技大學學習的學生,以通識教育部課程的學習爲大學生活逐夢的起點,在大學這個知識的殿堂裏放飛理想,刻苦學習,脚踏實地地實現理想、走向成功!

通識教育部

教務辦公室主任

朱愛微

聯繫我們

通識教育部辦公室(A104)
聯絡電話:(853) 88972114 / 88972819
電子郵件:dgs-ad@must.edu.mo
地  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