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著名粒子物理学专家陈和生院士浅谈探索最大的世界和最小的世界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本周三(9月14日下午4:30)在大学N座101会议厅举行本学期第三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粒子物理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陈和生院士。

陈院士, 197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技术物理系,1979年4月被派遣到德国汉堡的德意志电子同步加速器中心,在丁肇中教授的 Mark-J 实验组工作。1984年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同年11月回国,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攻读博士后。1992年晋升为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1998年被任命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200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陈和生参加了欧洲核子研究中心L3实验物理方案制定和探测器设计,负责过强子量化器套装程式的重建工作,开展了有关物理结果分析、L3上检验标准模型、测定电弱参数和中微子代数等工作。作为阿尔法磁谱仪大型永磁体系统研制的技术负责人,领导和协调合作组工作,在系统总体方案、运用高能物理蒙特卡洛方法设计、优化探测器和空间环境模拟试验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咨询台(电话:28882114,电子邮件:registry@must.edu.mo,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