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著名太阳地球物理学专家刘兆汉院士谈
From Electrical Engineering to Space Science --My Journey in Academia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4月26日下午4:30在大学N101座会议厅举行本学期第十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美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太阳地球物理学专家刘兆汉院士作主讲。

刘兆汉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国际著名太阳地球物理学专家。1939年1月3日出生于湖南省衡阳市。国立台湾大学电机工程学系学士,1965年在美国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获电机学博士学位。任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国际电机电子工程学会会士(IEEE Fellow)。2012年获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曾任国立中央大学校长、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 Champaign)电机与电脑工程学系教授。

刘兆汉院士目前主要致力于无线电波电离层研究,科学贡献卓越,在大气遥测研究领域更具国际领导地位。特别是日地物理、太空天气及全球变迁等课题。因在太空和电机学上有十分超凡的表现,荣聘为第二十二届中央研究院院士。1989年应中央大学之邀返台担任太空遥测中心客座教授,1990-2003年出任国立中央大学校长,任职中央大学校长期间,著重于学术风气的提升和自由发展的营造,带领中央大学朝国家重要性“研究型”大学迈进。2006 年10月,刘兆汉院士受聘为中央研究院天文及天文物理研究所筹备处特聘研究员并兼任中央研究院副院长。

刘兆汉院士1968年荣获IEEE-APS特别成就奖,1997年荣获布朗大学工学院杰出校友奖,2001年荣获SCOSTEP终身成就奖。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谘询台(电话:28882114,电子邮件:registry@must.edu.mo,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