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著名天体物理专家张可可教授谈地球生命和它的磁场

张可可教授澳门科技大学将于5月10日下午4:30在大学N101座会议厅举行本学期第十一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美国地球物理学会会士、英国皇家天文学会会士、著名天体物理专家张可可教授作题为“地球生命和它的磁场”之演讲。

张可可教授,1982年获得南京大学天文学学士学位,1985年获得美国加利福利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地球物理与空间物理硕士学位,1987年获得美国加利福利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地球物理与空间物理博士学位。现任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地球物理与天体物理流体力学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海外评审专家。曾任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行星科学领域重要SCI杂志《地球与行星内部物理》主编。

张可可教授主要从事行星物理研究,最近几年主要注重于美国宇航局正在进行的Juno太空船的有关科学问题。他主持或参加过多项由英国、美国、中国、香港等基金委资助的重大研究专案,在国际一流科学期刊上发表了170多篇科学论文,其中包含《科学》、《自然》、特邀评论《流体力学年评》、《地球与行星科学年评》、《物理学进展报告》、《英国皇家科学院学报》等。2013年获得英国皇家天文学会(MHD小组)成就奖。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咨询台(电话:28882114,电子邮件:registry@must.edu.mo,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