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进科大系列讲座》
沈少民老师-《喉咙里的一根刺》

本活动将于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15:00-17:00在N211举行,届时邀请到中国当代艺术家沈少民老师莅临现场与大学师生零距离互动,共同探讨创作灵感的问题,分享他的艺术经历与心得。

讲座简介:

沈少民老师:这几年我一直在纠结,也很悲观。作为一个艺术家,仿佛创作是他的天职,但是我们继续做今天大家看到的这样的艺术,还有没有意义?当代艺术在一个设定好的系统里试图突破,但是我们还是在这个圈子里面徘徊。每每思考到这个地方,我便感觉自己像喉咙里卡著的一根刺,很尴尬,吞不下,吐不出。

沈少民老师简介:

当代艺术家.出生于中国黑龙江,现生活、工作于中国北京、广州和澳大利亚悉尼。擅长多领域的艺术创作,作品主要以装置艺术、影像艺术、纪录片以及观念绘画等创作为主。作品被国内外多家美术馆、画廊、基金会以及私人收藏。

曾参加过一些有重大影响力的双年展,第17届悉尼双年展2010;首届基辅双年展2012;利物浦双年展2006;釜山双年展 2012;广州三年展2012;上海双年展 2012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