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伊林院士谈“探索实战育英才”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本周三(11月8日下午4:30)在大学N座101演讲厅举行本学期第八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国物理学会会士、著名物理学家伊林先生发表题为“探索实战育英才”的演讲。

伊林,中国台湾物理学家,现任教于台湾国立中央大学物理系。伊林院士生于1951年4月19日,1973年毕业于台湾国立中央大学物理系,是该系在台复建后第二届毕业生。1981年获得罗格斯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毕业后曾在Materials Research Corporation任职。1983年回台湾后进入台湾国立中央大学物理系任教至今。伊院士曾担任台湾国立中央大学物理系系主任、国科会物理学门审议委员、谘议委员、召集人、欧洲太空总署太空微粒电浆计画谘询委员、国科会自然处处长等职务。

伊林院士的研究领域有统计物理、流体物理、电浆物理、生物物理、凝体物理、非线性动力学、电浆製程、薄膜与微奈米技术。世界首次证实「电浆晶格」的存在就是1993年时由伊林的实验室证明的,该篇论文《Direct observation of Coulomb crystals and liquids in strongly coupled rf dusty plasmas》至今已被引用超过八百次。

伊院士曾经获得过多项荣誉,其中包括两次国科会优等奖、三次国科会杰出奖亚洲杰出成就奖、台湾物理学会会士、教育部学术奖、国科会特约研究奖、ISI 经典论文引述奖、美国物理学会会士、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等。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谘询(电话:88972114,电子邮件:registry@must.edu.mo,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