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青年教师交流团访湖北

7月3日到8日,受国家教育部邀请,澳科大副校长庞川教授作为团长,率领澳科大青年教师交流团赴湖北参访。交流团成员包括资讯科技学院、商学院、法学院、中医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酒店与管理学院及研究生院等19名教职员,澳门中联办文化教育部助理李勇先先生则担任交流团顾问随团参访。本次交流考察活动,加强了澳鄂高校间的联系,团员还对国家的发展战略、少数民族的文化及祖国大好河山有了切身体会。交流活动达预期目的,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湖北期间,交流团先后访问了湖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并参观了黄鹤楼、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汉"市民之家"等历史文化自然景点。

交流团在湖北大学受到蒋涛副校长、各主要院系及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两校的校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就师生互访、科研合作、保送研究生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 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期间,交流团参观了中国钱币历史博物馆,并与该校主要院系负责人及港澳台办公室、科研部、教务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就两校相关院系间之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于中南民族大学期间,中南民族大学李俊杰副校长率各学院及主要行政部门负责人接待了交流团一行,庞副校长为其介绍了澳科大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并建议药学、法学及商学于教研方面与中南民族大学展开深度合作,各对口院系更于随后座谈中,就专业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期间,交流团更参观了该校的民族学博物馆。